库尔札斯的居民

精神伊修加德人。奥尔什方粉。主光奥尔,可逆杂食党。走火入魔的异端者,经常夹带令人不快的私货。

【FF14】【奥尔光】篝火边

*双箭头,最终表白了的流水账。

*光呆视角(公式光)

*时间线在伊修加德保卫战之前。微涉于穆HE。

*无聊啰嗦废话多,文笔烂,我已经疯掉了。

==========================

 

褐色头发的人族战士,和银中泛着浅蓝色头发的精灵族骑士,正坐在避风的山洞里,洞外是浩瀚的晴朗星空,面前是烧得明亮热烈的篝火。灵二月的天气,即使严寒如库尔札斯,也有了一丝丝暖意。远方传来叽叽咕咕的声音,隐约在寂静的夜空中回荡。年轻的冒险者说,那声音真好听。奥尔什方侧耳听了听,说,南方的鸟飞回来了,大概雪快要化了。

奥尔什方把两条从云海里钓来的破云飞鱼,在解了冻的溪水边,剖洗干净,穿在了木枝上,专心致志地烤了起来。作为巨龙首营地的队长,他当然不会在自己的指挥室里公然烧烤。谙熟雪原地形的精灵,带着他的人族朋友,来到了离营地最近的山洞。

“这是伊修加德特有的云海鱼,肥美可口。”奥尔什方愉快地对友人眨眨眼,“真的很高兴,能请你品尝我的故乡的美味。”

“好,好啊!很感谢你的邀请。”人族青年有些结巴地回答,好像舌头被低温冻住了,都不灵便了,“没想到你会擅长烧烤。”

奥尔什方用一根长树枝拨了拨火堆,让火焰烧得更旺了些,解释道:“没有龙族来袭的时候,我们打了猎,采了果子,捉了鱼,就自己捡柴然后生火烤着吃,久而久之就会了。你要是愿意,每次你来,我都可以给你烤……”他的声音很温柔,甚至有些许期待。

“……啊,还是不了,那太麻烦你了,你可是有一整个营地要管理的。”光之战士立刻说,他几乎是本能地,婉拒了精灵的好意。他从不习惯过于依赖别人,也担心给奥尔什方添麻烦。

“唔。”精灵的喉咙里发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音节,淡淡微笑了一下,专注地盯着火堆,让跳跃的火焰开始撩拨木枝上的食材。

 

奥尔什方一直是温柔的,并且从来都是对他关怀备至的。然而,年轻的冒险者并不愿意总是那么理所当然地接受友人的关怀。天生厚道质朴的他,本能地觉得,如果只接受别人的温暖,而不回馈,那就太不公平了。

他悄悄地望了一眼身边的精灵族骑士,那家伙的目光正全神贯注地凝聚在被火熏烤的鱼上。他的脸,忽然有一点热。

在枯枝烧起来的有些微呛的气味中,在烤鱼渐渐熟透散发的诱人的浓香中,他的思绪开始飘散……或者说,他开始思考自己的心意了。

青年苦恼地皱了皱眉。思考问题这种事,不太适合他这样更愿意使用蛮力砍杀的战士。

海德林虽然反复告诉他,要倾听、感受、思考。但事实上,负责思考的,从来都是别人。比如敏菲利亚或者阿尔菲诺,他们有着聪慧复杂又多虑的头脑。而他,其实只负责动手——用斧头说话,是最痛快最简单的。

寒冷的库尔札斯根本就不适合思考问题,本来就不太活跃的脑子,还像是被朔风和冰雪冻住了一样,愈发僵化。

 

“你在想什么,我的朋友?”精灵的目光从烧烤的食物上溜了开来,转向他正在发呆的友人。

“啊!那个,我在想……”被察觉了正在出神,光之战士有点不好意思,他让自己的口气尽量轻松随意一些:“你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吗?”

奥尔什方的脊背直了直,打量着他的友人,神情有一点复杂,忽然,他笑了起来:“你是需要爱情了吧。”

“只是……只是闲聊而已。”年轻的战士轻咳了一声。

 

事实上,光之战士曾经以为,爱情这种恼人的东西,是和他不沾边的。

他只是个直肠子的冒险者,累了就睡,饿了就吃,有需要他打架的时候他提着战斧就冲上去,海德林给了他不会被精炼的力量,于是他也不在乎蛮神有多凶。因此,他的冒险经历,就是在血与火中,为了他和同伴们坚持的正义和信念,为了艾欧泽亚的未来,而不停地去战斗,再战斗。他觉得这样就足够充实愉快,因此,根本不需要让那些奇妙的大脑化学反应,来折磨他。

当他第一次意识到,他开始牵挂思念什么人时,而且思念牵挂的是自己最亲密的朋友——那位银剑骑士奥尔什方,习惯了简单生活的冒险者甚至感到慌乱无措。

“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这是正常的。既然爱情来了,就不要拒绝。”石之家里,同样没有爱情经历的敏菲利亚,温柔又明智地这样劝解他。

 

“喜欢一个人……”奥尔什方转动着手里的木枝,让微黄的一面翻到上面,使食材受热能更均匀些,然后认真地望着朋友,说:“对我来说,是无论如何都想去帮助、保护一个人的心情。对方高兴,我也会欣喜;对方忧愁,我也会替他难过。我愿意像坚盾一样守护他,会想把所有的爱,都给他。”精灵一双澄澈的眼睛里,映出挂在天边的弯弯的月亮,眼神也如同明净的月光一样温柔。

光之战士仔细体味着这几句话的意思,觉得自己的心情,对奥尔什方那家伙也是完全一样的,不可觉察地叹了一声:“我同意。”

 

即使奥尔什方是个出色强大的骑士,还统率着许多士兵,或许不一定需要自己,但他也愿意去保护帮助他的。可是……

他隐隐觉得有点沮丧。诚然,他帮奥尔什方做过很多事,但那好像,只是出于一个冒险者的身份?比如,追击异端者,讨伐冰神希瓦……只是倒不如说,这是基于伊修加德、拂晓血盟、以及丧灵钟开拓团的利益的共同合作。谁让异端者抢了他们的物资呢,谁让拂晓血盟就是要以讨伐蛮神为己任的呢,谁让异端者还和帝国勾结危害了整个艾欧泽亚安全呢?事后,那位神殿骑士团的总骑士长艾默里克,不也赠予他金币与武器作为酬谢了吗?

冒险者这个职业,本就是接受各种委托请求,然后获得委托人的报酬,谁也不欠谁的情分。

他努力地想了想,奥尔什方并没有因为私人的事情,有求于他。而一贯神经粗疏的年轻战士,好像也并未问过那个骑士,他需要什么,喜欢什么,或者是在担忧什么。

我这个朋友是不是不太合格呢?想到了这一点,人族战士郁闷懊恼地拾起一根树枝,用力地戳着冻得硬邦邦的土地,无意识地叹了一口气。

 

“挚友,你不开心吗?”正在烤鱼的奥尔什方听到了友人的叹息,关切地问。

“……没有、没有。”冒险者脸有点发热,遮掩地回答。不过,他不打算对奥尔什方说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

手里的树枝在地上戳着画着,他怔怔出神。

光之战士闷闷地想,自己并不太懂得怎样关心人,也从来不是温柔的人,更不会处亲密的关系。但是,他现在可以学着去怎样关心照顾奥尔什方,一定可以的。

他很有自知之明,自己的手并不灵巧,甚至颇为笨拙,大约那位比尔格大神并不愿意祝福他。他并不像奥尔什方一样擅长烧菜和调制奶茶。毕竟,他在外面冒险的时候,常常是有什么吃什么的。不过,好在他有使不完的力气,很擅长挖矿凿石,也会伐木割草。他可以找到有用的矿石,比如绿金矿、秘银矿、钴铁矿等等,巨龙首营地一定需要它们来熔铸兵器和战甲的。他也能采集到好吃的水果,比如太阳柠檬、拉诺西亚香橙,晶亮苹果或者是旧世界无花果这些,都送给他。虽然,他对钓鱼不是很耐心,但是可以慢慢来……

如果他可以和奥尔什方并肩作战,那就更好了。他是个出色的战士,他相信,自己的无坚不破的刚猛战斧,一定能够保护好他。哦,虽然那家伙也习惯用盾守护别人,但……

他正这么胡乱地想着,却听见旁边那清澈的声音打趣地问:“今天的挚友很奇怪呢。是不是有女孩子追你了,我的朋友?”

“怎么可能?整天灰头土脸地到处跑,女孩子们不会看上我的。你知道吗,桑克瑞德那家伙,整天说我呆和笨,穿衣服也丑,不会有人喜欢的。唉,我不像他那样,说话那么甜。也不像于里昂热那么有学问懂得诗歌……”青年有点郁闷地自嘲着。

“怎么会?谁说没人喜欢?”奥尔什方打断了他的话,坚决地反驳道:“挚友是那么坚强、勇敢,而且明明那么好看,眼睛就像是蓝宝石一样,鼻梁那么挺拔……”

“别,别说了。”光之战士尴尬起来,抬手在那家伙的胳膊上捶了一拳:“能不能不提,我没有你说得那么好。”

尽管和这个精灵相识已久,他知道这个精灵嘴上永远是这样的,从来都毫不吝啬地去赞美他。但是,生来的质朴,让他每次被夸,都会不自觉地尴尬,并不能那么心安理得地接受赞美。

 

奥尔什方笑了起来,空着的一只手握住了友人的手掌——他的宽大的手掌,可以完全把友人小一些的手完全包起来——然后顺手捏了捏:“我说的可是真的。”

人族青年心里忽然泛起了一丝异样。尽管两个人都戴着厚厚的手套,那一刻,他却觉得温暖的感觉,从指尖和掌心,一直涌向心口。精灵的手掌十分坚实有力,当他握住他的手的时候,他的肌肉和骨骼,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力量。

如果能有更多的肢体接触就好了,他忽然想。比如,可以来个拥抱什么的……奥尔什方的宽阔的胸膛,一定很暖,真想扑进他怀里。那样,两颗心就会更近地,贴在一起。他那样的结实的身躯,抱上去,手感一定很好吧?他锁子甲下的肌肉一定也很……

天啊,唉,自己在胡思乱想什么啊?这简直太羞耻太龌龊了。光之战士觉得自己的脸颊火热,血管似乎在膨胀,血液也在飞快地涌动着,不知道是因为离火堆太近,还是因为他心中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透过高温度的轻烟望着友人,奥尔什方的面容似乎有些飘忽和变形。

奥尔什方大概不算容貌特别出色的那种精灵,至少比起俊秀的阿尔菲诺来说还不算。他很瘦,瘦到两腮微微凹陷,眼窝也深陷,颧骨略高,不过,在人族的战士看来,这丝毫无损他的英气。

他可真好看,连神经一贯粗疏的战士,也忍不住这样想。应该有很多女孩子追他吧?虽然他没见过他身边有女人,但……

“你呢?有女孩子追你吗?”

“没有。整天打仗,根本见不到几个女孩子。营地里虽然有许多像雅埃勒一样很棒的女战士们,但我和她们只是战友,她们也只把我当队长而已。”精灵回答。

那就好。年轻的冒险者在心里悄悄地舒了一口气。他提起随身的水壶,拧开盖子,喝了一大口水。

 

香气越来越浓了,油脂滴落在火中,溅起火星,奥尔什方的神情也越来越开心。而光之战士的心思,却始终无法集中在烤鱼上。他的心又不可避免地烦乱了起来,刚才喝的几口微凉的水,也没能浇灭他的心里的燥热的火。

奥尔什方虽然总是对他十分温柔,十分关怀,然而事实上,光之战士很清楚,这个开朗阳光的精灵,对每一个人都很好。他是真正的恪守了骑士精神的人,坚信骑士要尽到自己的职责,对他的战友、他的部下、或者其他冒险者,都真诚以待,热情帮助。奥尔什方的下属科朗蒂奥就很敬慕地说过,他们的大人,像是太阳一样,温暖着所有的人。

光之战士有点犯愁,他无法确定,奥尔什方对他的感情是独特的。

他想起那天,拂晓血盟的同伴们得知了他的心思时候的话。

“要不要我教你几招增加男人魅力的办法?比如香水的牌子和衣着的搭配。要知道,外在美也是很重要的。对了,你可以随时准备一束鲜花,在需要的时候立刻拿出来……不管是谁,都能被你打动的,我可是屡试不爽。”桑克瑞德曾经打趣着却又热心地建议。

“你到底喜欢的是谁啊?”一贯稳重的帕帕力莫忍不住好奇地追问。

“让我分析的话,很可能是奥……”阿尔菲诺自信地扬了扬手指,但还来不及说完,就被光之战士尴尬焦急地瞪了一眼。少年会意,配合地咽下了后半截:“不过,如果是他的话,他大概也挺喜欢你的,你该大胆一些。”

“总之,别像我一样,什么都不说,万一来不及。”那时候还有于里昂热自嘲的苦涩又甜蜜的笑容,“等穆恩醒了,我一定告诉她,我深爱着她。”

万一来不及……光之战士一惊,他悄悄地下定了决心。

 

他决定拿出和泰坦、迦楼罗、伊弗利特他们打架时的勇气来,拿出在南方堡和天幕城冲杀的豪情来。唉,不管面对多强的敌人,他都不怕,现在又在慌什么呢?

“奥、奥尔什方……你有没有考虑过,去和什么人,发生点……那个、爱情?”不善言辞的冒险者,感觉自己的舌头完全打结了,磕磕绊绊地问出了口。库尔札斯的温度明明很低,可是他觉得额头、后背、手心,甚至浑身都在冒汗。现在,他恨不得把战甲上的厚毛领子扯下来。

奥尔什方深深地看了友人一眼:“应该说……我其实正在恋爱。”

“啊……”人族青年的心忽然剧烈地跳动起来,像是要跳出胸腔,脸上的血管都要爆开一样。一瞬间,他极度地患得患失起来。

精灵骑士凝视着自己的朋友,声音很轻,寂静的夜空里却分外清晰,温柔清澈的声音,一字一句,都送入他的耳中:“我喜欢的那个人,他勇敢又坚强,只不过,有时候他也是笨手笨脚慌里慌张的。当然,他也会迷茫苦恼……所以我愿意去帮他、爱护他,分担他的一切痛苦。他是我最真挚的友人……”

摇曳的火光下,奥尔什方的眼睛极其明亮,像是伊修加德神话传说中哈罗妮所居的冰天那样熠熠闪耀。他望着朋友,轻声说:“我喜欢的人,是你,我的挚友。”

“我……我也一样!我也喜欢你!”人族的战士觉得自己耳朵都热了,但是浑身都彻底放松了,像是飘在云彩上面。质朴的冒险者,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种突如其来的激动,只好大声喊着:“我真的……太高兴了,太高兴了!”

两个年轻人微笑地对视着,笑容越来越浓,忽然间,他们不约而同地纵声大笑,笑声在山洞里回荡。

“怎么才说出来啊?”

“原来……原来你也是这样想的,那我早就该说了!”

“我暗示你几次,你都不回应我!”

“唉,你知道我脑子比较笨的……”

他们沉浸在两情相悦的欢乐里,忘记了寒冷,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身边的一切。直到……

 

“喂,烤鱼!糊了!”光之战士惊喊。他被一阵焦臭的味道唤回了现实,奥尔什方手里的鱼已经烤糊了,被火焰烧得黑焦一片,不能吃了。

“……我忘记了,第一次给挚友烧烤食物,就没弄好。”奥尔什方遗憾地说,他忽然眨了眨眼睛,笑问:“不过,这次如果我说,只要你来,我就可以给你烤鱼,你不会拒绝了吧?”

“……那我也会每次来,都带你喜欢的吃的。”光之战士也认真地说。

精灵索性把烤糊了的食物扔到一边,伸出双臂抱住了朋友。而他也如此热烈地回应着……光之战士忍不住想,他刚才脑子里幻想的拥抱,忽然就实现了,这可真像是做梦。虽然,他们身上都穿着坚硬冰冷的铠甲,并没有感受到肉体的温柔和温度,但对两个初尝爱情滋味的年轻人来说,已经足够满足了。

今天的星空很美,库尔札斯的初春的风,也很温柔。


【end】

========

2.11,略有个别修改。

里面有两段文字给某个朋友看过,如果她戳进这篇文,大概就知道这个lof是我的了……捂脸。一直别扭着不想把lof告诉微博上的朋友呢……

评论(15)

热度(2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