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札斯的居民

精神伊修加德人。奥尔什方粉。主光奥尔,可逆杂食党。走火入魔的异端者,经常夹带令人不快的私货。

【FF14】奥尔什方和光之战士的婚前十五问

*感谢  @自动贩卖机002 太太的美丽喵问卷给予的灵感

*奥尔光/光奥尔,微涉(可能的)互攻

*OOC有

*不是原版问卷,部分题目有改动。

*发现自己不擅长搞笑,所以如果有同好继续想填奥尔光的请务必去填,不要为我的可怜的思路束缚!

======================


当光之战士在太阳海岸满意地收起鱼竿,决定把今天钓鱼的成果带到巨龙首与奥尔什方共享的时候,他的通讯贝响了。

通讯贝里是敏菲利亚温柔的声音:“亲爱的光之战士,请你来一趟石之家。”

光之战士思考了一下,好在摩杜纳和库尔札斯离得不算远,传送费便宜。

在石之家里,塔塔露跳了起来,塞给他一张《婚前十五问》问卷。拉拉菲尔姑娘眨巴着无辜纯良的红宝石一样的大眼睛:“虽然你和奥尔什方阁下的感情久经考验,但这份问卷或许能够让你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对方呢!”

相处日久,光之战士很怀疑塔塔露无辜纯良可爱天真只是外表。他犹豫了一下:“这个……有必要吗?”

然而雅·修特拉也理性温柔地说:“听说这份问卷已经风靡艾欧泽亚了,许多要去以太烙印的人们都会做一下。毕竟婚姻是人生大事,多考虑一些问题总不是坏事。”

“对呢对呢!听说艾默里克阁下和埃斯蒂尼安阁下也做了!”塔塔露立刻补充。

“那好。”

光之战士架不住塔塔露的极力怂恿和雅·修特拉理性的劝说,于是把这份问题带回了巨龙首,和奥尔什方一起研究。

“好像很有趣,我们来看一下吧,挚友!”奥尔什方开始兴致勃勃地阅读上面的问题。

*

【1.我们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谁来负责?】

奥尔什方:我们只能领养了,挚友想过吗?你好像很喜欢小孩子,星芒节的时候,你不是还去乌尔达哈的儿科病房,给孩子们讲故事吗?

光之战士:其实也谈不上太喜欢?只是对孩子们必须有耐心一些。还有,我总是到处跑,大概没有精力照顾孩子,总不能把照顾孩子的责任都推给你,所以我们还是暂时不要孩子了。

奥尔什方:好,那就不要。


【2. 我们的家庭赚钱能力及目标是什么?消费观及储蓄观会不会发生冲突?】

奥尔什方:巨龙首营地的指挥官的工资还可以。我没有目标,所以挚友的目标就是我的目标了。(期待地看向光之战士)

光之战士:作为冒险者,赚钱就是跑腿送信打架了吧,然后委托人会给我金币,有时候报酬不错,拂晓血盟有时候也给点补贴。目标是……唉,算了,好像很难(叹气)。

奥尔什方:挚友,请告诉我你的目标,我们一起实现它。

光之战士:(小声)一直想买一所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大房子。

奥尔什方:(感动地眼睛发亮)

光之战士:目前攒的钱大概够了,如果不考虑装修费用的话。只可惜薰衣草苗圃、高脚孤丘、海雾村甚至白银乡,都没有大房子出售了(懊恼捶桌子)。

奥尔什方:(认真思考一会儿)希望艾默里克阁下像其他国家一样,早日开发伊修加德的房地产。你知道,许多冒险者都希望他建设雪景房小区。

光之战士:我这就给他写匿名信,继续催他!

奥尔什方:(笑)不过按照惯例,大家都认为买房子是男方,不,攻方的事情?所以应该是我……

光之战士:(认真地强调)我也可以攻!再说,谁规定买房必须是攻方的事了?

奥尔什方:我不介意你来攻,只要挚友觉得快乐就好啊!房子我们也可以一起买的。

光之战士:算了……不讨论这么远的话题了。事实上,住在巨龙首营地也很不错,只是总是被他们用奇奇怪怪的眼光盯着看。

奥尔什方:我们看看消费观吧。挚友是很节省的,我知道,你总是抱怨修理装备的费用太贵。我没有什么特别强烈的消费欲望,无非是给你,给亲人和朋友们买礼物。对了,听埃马内兰说,他在金碟……

光之战士:(立刻严肃打断)相信我,我真的没有泡金碟游乐场以及打牌赛鸟玩莫古抓球机还有买仙人彩的爱好!那只是被曼德维尔先生邀请去参观一下,不要听埃马内兰和八卦小报的!我的爱好只有钓鱼。

奥尔什方:我的意思是,挚友终日奔波那么辛苦,如果想去金碟游乐场放松,我当然是十分支持的!


【3. 我们的家庭如何维持?由谁来掌握可能出现的风险? 】

奥尔什方:我相信,我们彼此的毫无怀疑的信任,以及和牢不可破的真挚友情,足以维持我们的家庭了。

光之战士:(紧张地)说到风险……你总是想都不想,就给别人挡枪挡箭挡刀!万一……我没办法承受那种痛苦。

奥尔什方:(叹气)可那是骑士的职责。不过,我倒是认为,作为冒险者的你,面临着更大的威胁,讨伐蛮神,对抗加雷马帝国……我真的非常担心。

(二人无奈对望片刻,异口同声):听天由命。


【4. 我们父母的态度有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会不会给足够的祝福?】

奥尔什方:(十分自信)这道题我有把握!父亲特别喜欢你,也非常支持我们在一起。连阿图瓦雷尔和埃马内兰都很高兴。

光之战士:(不好意思地挠头)是的,你的家人们都太好了。

奥尔什方:不过挚友你没有父母,唉……那么,海德林算吗?

光之战士:不算!

奥尔什方:好吧。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婚姻一定是可以得到海德林祝福的。(握拳)


【5. 我们有没有自然、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性需求、性的偏好及恐惧? 】

奥尔什方:(眨眨眼睛,露出意味深长促狭的笑容)

光之战士:(深深扶额)我知道自己不够自然不够坦诚,但是你大概都知道,我有什么需求偏好了吧。

奥尔什方:那倒是。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说出你的想法。

光之战士:(思考片刻,尴尬地)那,能不能……能不能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称赞我的肉体之类的……这太奇怪了。

奥尔什方:(欣然点头)好的,那我听你的,虽然这和性要求好像没什么关系……?不过,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赞美你的肉体就没关系了吧?因为你的肉体真的非常棒,久经锻炼,每一块肌肉都结实、强健、有力,充满了美感!

光之战士:(捂脸)咳咳,下一个题。


【6. 我们真的能倾听对方诉说,并公平对待对方的想法和抱怨吗?】

奥尔什方:(毫不犹豫)当然能!

光之战士:(叹气)你当然能。但现在的问题是,你并不诉说什么,也不说你有什么想法和你的抱怨。

奥尔什方:我……

光之战士:你总是试图表现得开朗、热情、阳光,但这样不会很累吗?你也是人,人一定会有消极的情绪的。我很想听听你的困扰、你的苦恼、你的悲伤。

奥尔什方:(感动地搂住了友人的肩膀)好。


【7. 我们清晰地了解对方的精神需求及信仰吗?】

奥尔什方:跟挚友在一起,我的精神就得到极大满足了!

光之战士:(赞同点头)我也一样。不过,信仰,这个……(苦恼地思考,又开始不知所措地抓头)守护艾欧泽亚是阿尔菲诺的想法,讨伐蛮神是拂晓血盟的坚持,我是不是没有啊……

奥尔什方:我想是有的,挚友心里一直怀着许多美好的理念,比如和平、善良、公平,你也愿意和你信赖的同伴一起,为此而战。

光之战士:(不好意思地脸色微红,点头)好像是这样啊,你说得比我清楚!不过,我知道,你的信仰是守护伊修加德,守护你爱的人们,尽到骑士的职责,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奥尔什方:(感动地)挚友你也太了解我了!不过,咳,作为有光之意志的人,你的信仰真的不是海德林吗?

光之战士:不是!那是敏菲利亚的信仰!


【8.我们喜欢并尊重对方的朋友吗?】

奥尔什方:当然!我很喜欢尊重拂晓血盟的人们,他们是为艾欧泽亚的和平,为了世界的和平,无私奔走的人。虽然你在阿拉米格和东方的朋友我不认识,但我认为,挚友喜欢的人一定不会错!

光之战士:(暗想,这个说法好像很奇怪)我也是。我喜欢伊修加德的人们,而且,经历那么多事情之后,他们也是我的朋友了。还有弗朗塞尔,他是很善良很可爱的人,科朗蒂奥和雅埃勒也都很热情友好……只是,科朗蒂奥越来越喜欢用奇怪的眼光看我们了。

奥尔什方:……感谢你提醒了我,我需要照顾他作为单身者的情绪。所以,要尽量要趁他不在的时候跟你亲吻拥抱。

光之战士:唔,你没考虑过那位吗?就是街上卖的很多休闲小说上提到的,那个加雷马的……(尴尬地看向友人)

奥尔什方:(露出疑惑的神情)我没考虑过,他也算吗?只是打了几场架,并不能算是朋友吧?

光之战士:(用力捶了友人一拳)你太了解我了!


【9. 我们能不能看重并尊敬对方的父母?我们有没考虑到父母可能会干涉我们的关系?】

光之战士:这没有疑问。伯爵大人是一位十分正直、开明、理性又和蔼的长辈。我始终感激他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的热情接待和帮助。当然,我知道,那是因为你做了很多努力……

奥尔什方:啊,如果父亲真的不同意,我确实没办法把你们带进伊修加德的。我也很感谢他的理解。(眨眼,挑眉)如果我们烙印的话,挚友要不要跟着我改个称呼呢?

光之战士:(尴尬,继续脸红)到那时候,当、当然。

奥尔什方:以及,我想不出父亲会干涉我们关系的可能性,我们看下一题。


【10. 我的家庭最让你心烦的事情是什么?】

奥尔什方:为什么这么多涉及自身家庭的问题?好吧,挚友,你有不满一定要说出来!

光之战士:没有什么心烦的。如果一定要说,就是你的家人总是对我那么好,让我无所适从,唉,我会不好意思的。

奥尔什方:那是因为大家都很钦佩欣赏喜欢我们的英雄啊!

光之战士:(脸红)都说了,不要叫我英雄,只是海德林给了我特殊的力量而已。对了,我想起来了,埃马内兰实在太八卦了!虽然不算是心烦,但……比较尴尬?他总是问许多问题,而且在打探小道消息方面特别灵通。现在,宝杖大街那些女性读物总是在谈论这些,连前两天我们的恋人节礼物都……(小声嘀咕,尴尬地按住额头)

奥尔什方:(惊讶)什么?按我们样子做的,会亲吻拥抱的那对恋人魔法人偶?他这么快都知道了!(严肃地板起脸)我会好好说他的。(沉思)不过,我们的恋情也不是秘密……公布出去,好像很多人都愿意祝福我们呢,这样一想也很棒啊!(兴奋握拳)

光之战士:……也,也对。


【11. 我们永远不会因为婚姻放弃的东西是什么?】

光之战士:(沉思了很久,困惑)有吗?

奥尔什方:(同样沉思了很久)拯救世界?守护伊修加德?不过这些都不影响我们结婚吧。

光之战士:没错。


【12. 如果我们中的一人需要离开其家族所在地陪同另一个人到外地工作,做得到吗?】

奥尔什方:如果一定要让我离开巨龙首营地……虽然有点不放心,但是科朗蒂奥和雅埃勒足够独当一面了。其实内心深处,我也很想陪你去其他地方冒险啊……

光之战士:(立刻期待地)等你下次休长假,我们就去黄金港泡温泉吃寿司吧,真的很想让你看看远东的风情,那和艾欧泽亚真的很不一样。还有,去太阳海岸,晒太阳游泳钓鱼也很不错。或者,你想去哪里,我都可以和你一起!

奥尔什方:好!


【13. 我们将怎么保证我们共处的时间呢?*】

奥尔什方:只要挚友回来,我会给自己调整值班时间,当然要好好陪伴你了。科朗蒂奥和雅埃勒他们说过,不介意暂时替我处理一些工作的,我会给他们加班的薪酬。

光之战士:如果不忙的话,不管多远,我都会传送回来的,希望每星期都要至少有一天和你见面,虽然有点难,但我会尽量的!以及,我会想办法问敏菲利亚和阿尔菲诺他们要一些传送网抵用券的。(小声嘟囔)看在我跑腿这么勤快的份上……

奥尔什方:(眼睛闪亮)谢谢你,我的挚友!


【14. 如果有一天我们发现,不再爱对方了怎么办?如何挽救我们的婚姻?】

奥尔什方:(小心翼翼地)如果挚友不再爱我了,那……大概是我的问题吧。我虽然爱你,但是不想束缚你。没有爱情的婚姻,大概就不需要挽救了。真正爱一个人,是希望他开心快乐幸福……

光之战士:我和你的想法一样。以及,我永远都爱你。

奥尔什方:我也永远都爱你!


【15. 我们是不是充满信心面对任何挑战使婚姻一直往前走?】

奥尔什方:回答完以上问题后,觉得毫无疑问。

光之战士:毫无疑问。

 

-----

第二天早上,奥尔什方的通讯贝里接到了塔塔露的声音。

“亲爱的奥尔什方阁下!请问你们婚前十五问做得怎么样了?”

“十分感谢塔塔露小姐给了我们进一步了解对方的机会,真棒!我们还是很有共识的!”

“太好了,恭喜你们!您愿意详细说一下,是怎样的共识吗?”

“比如,我们都决定……”

在吃早饭的光之战士立刻扔下了面包,抢过奥尔什方的通讯贝。“咳,塔塔露,这些问题太琐碎了,没什么值得说的。”

他挂掉了通讯贝,认真地对奥尔什方说:“不要跟塔塔露说太多,她比埃马内兰还要八卦。”

【END】


========================

*“我们将怎么保证我们共处的时间呢? ”这个问题,是来自于自动贩卖机002太太的。感觉这个问题奥尔光也需要好好回答一下啊哈哈哈……

搞不定lof的排版了,算了……

评论(20)

热度(2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